首页 >> 党群园地 >> 纪检工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1-0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落实《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的有关要求,114日下午,古脊椎所纪委召开第四次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纪委书记刘光仪主持,所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大会报告旗帜鲜明地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主题,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对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作了系统阐述,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彰显了党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永远保持同人民血肉联系的坚定信念。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一体部署、统筹推进,突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报告高瞻远瞩、立意深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大会通过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阐明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极端重要性,揭示了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大意义,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

  参会人员交流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新时代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不断进步,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进行统筹谋划和一体部署,充分体现出习总书记对于历史发展规律、对当今时代特征、对未来发展关键的深刻洞察和把握,充分体现出党的创新理论和对建设中国式现代化规律性认识的深化。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将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作为一名纪检工作者,将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牢记“三个务必”,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全面履行监督专责,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研究所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作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