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培训 >> 招生信息 >> 博士招生

博士招生

古脊椎所2023年秋季“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考试公告

发表日期:2023-03-30来源:放大 缩小

各位考生:

  前期已通过普通招考资格审查的同学均有考试资格,具体请登录国科大招生网查看。考生若计划放弃本次考试,请提前邮件说明;未获得报考资格确认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具体安排如下:

  一、4月10日 报到领取准考证、提交资格审查和面试材料

  1、14:30准时到达首建金融中心(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40号)大堂,由研究所工作人员带领上楼到古脊椎所9楼会议室。

  2、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领取准考证,查看考场并了解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须亲自领取《准考证》,不能代领;不按时领取《准考证》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3、提交资格审查和面试材料:

  (1)参加面试的考生应携带准考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往届生)、学生证原件(应届生);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2)境外留学人员获得学历学位的,需提供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3)定向考生提供单位人事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原件一份;在职非定向考生提供单位离职函或离职证明原件;

  (4)政审表(附件1)原件一份,加盖公章并密封,由考生档案所在单位人事或政工部门出具。

  (5)为了较全面地考核考生的综合素质,考生在面试时还需提交以下材料:

  ①硕士毕业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并加盖公章的考生硕士课程成绩单原件;

  ②反映考生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复印件;

  ③科研活动证明、工作业绩、考生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科研成果及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专业技能相关等级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④考生的各种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⑤考生个人简历及自述表(附件2,填写打印签名);

  ⑥其它可以证明考生本人能力水平的材料。

  (6)《博士复试表》(附件3)只填写面试记录以上部分,打印第一页。

  无论是否录取,所交材料一律不予退还。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请考生务必注意各项材料提交的时间节点,有疑问联系文末邮件、电话咨询。

  二、4月11日上午 8:30-11:30 笔试

  地点:古脊椎所9楼会议室

  8:00准时到达首建金融中心(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外大街140号)大堂,由研究所工作人员带领上楼到古脊椎所9楼会议室。

  三、4月11日下午 14:00 分小组面试

  

  四、4月12日 8:00体检

  地点:中关村医院体检中心

  海淀区中关村南路12号中关村医院门诊楼四层

  考生空腹,自行前往。

  在体检中心前台交费领表,检完后表交回前台。 

  请各位考生认真阅读本通知,把握好时间节点并按规定完成相应手续。若因个人原因延误考试,责任自负。若上述安排有调整,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古脊椎所研究生部 崔老师

  电话:68351362   邮件:yjs@ivpp.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