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学传播 >> 中国古动物馆

中国古动物馆

“百度百科——码上知识行”活动走进中国古动物馆

发表日期:2014-10-12来源:放大 缩小

  

 

  “十·一”国庆长假期间,古动物馆参观人数剧增,每个展柜前都站满了对远古生物充满好奇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借此机会,“百度百科·码上知识行”活动走进中国古动物馆,利用二维码等新媒体手段,加强古生物科学普及力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主要集中在103日,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馆内介绍及展品信息二维码分发给参观的游客,并组织了中、英文的精品讲解。古动物馆的王帅及美国留学生志愿者赵竹婷(Christine Chambers)披挂上阵,带领百度百科活动的参与者们开始了一次脊椎动物演化的探秘之旅。 

  在互动环节中,许多游客通过微信集“赞”的方式获得了活动奖品。一些家庭还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许多最新的新媒体科普信息。 

  “中国古动物馆·码上知识行”是百度百科北京地区旅游景点“码上行动”系列活动的重要部分。目前,新媒体在媒体宣传中的地位日益重要,许多科普单位都利用这些新的平台进行大量科学普及活动。中国古动物馆积极参与其中,希望能将古生物学的最新科学成果广泛传播,让普通大众了解我国丰富的化石及研究成果。(邢路达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