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

发表日期:2019-09-03来源:放大 缩小

 

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

The 1st Asian Palaeontological Congress

- with celebrations on the 90th Anniversary of the Palaeontological Society of China

20191118-19日,北京

第二号中文通知

  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于1929年,是我国成立最早的自然科学学术团体之一。2019年我们迎来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同时将成立亚洲古生物学协会(Asian Palaeontological Association)并在华召开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根据中国古生物学会第十二届二次理事会议决定,定于201911月在北京召开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活动。会议主题为“新时代的亚洲古生物学:合作与创新”。 

  本次大会由中国古生物学会和日本古生物学会主办。会议将展示亚洲地区古生物学研究近年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新成果和新进展,进一步推动亚洲各国古生物学术团体在科学研究、科普教育、化石保护和博物馆展览展示等领域的合作与交流。 现将会议情况通知如下:

  会议名称  

  第一届亚洲古生物学大会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 

  The 1st Asian Palaeontological Congress- with celebrations on the 90th Anniversary of Palaeontological Society of China  

  会议时间  

  20191118-19日(1117日报到)  

  会议地点  

  北京,中国科技会堂 (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 

  组织机构  

  主办:中国古生物学会、日本古生物学会 

  支持: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技术局、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中国古生物化石保护基金会等  

  承办:中国科学院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协办: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现代古生物学和地层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  

  会议日程  

  1118日上午:大会开幕式暨中国古生物学会成立90周年纪念,大会特邀报告 

  1118日下午:学术报告会、展板报告会  

  1119日全天:分会场学术报告会、展板报告会 

  研讨内容 

  亚洲地区古生物化石库及其埋藏学、早期生命演化与寒武纪大爆发、重大地质事件和生物多样性演化、中新生代生物多样性与陆地生态系统、脊椎动物的起源与演化、恐龙及其演化、地球生物学与分子古生物学、古植物学与孢粉学、微体古生物及应用、古生物学研究的新技术与新方法、博物馆与科普教育以及化石保护等。 

  研讨交流方式:特邀报告和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展板报告等。 

  会议语言  

  本次亚洲古生物学大会的交流语言为英语。 

  会议出版物 

  会前将编印会议论文摘要集并分发给参会者。会后将在《古生物学报》、《Paleontological Research》和《Palaeoworld》编辑出版会议进展论文专辑。 

  论文摘要 

  论文摘要请用英文提交,每篇摘要篇幅限一页A4纸。摘要的正文请用Times New Roman 字体, 12 磅大小。每篇摘要包括:题目、作者姓名及单位、通讯作者邮件地址、正文和关键词。摘要不含图表。具体格式见附件的论文摘要模板。 

  论文摘要的提交截止日期:2019831。请将论文摘要以word文档并通过附件形式提交到学会秘书处邮箱: psc@nigpas.ac.cn.  

  会场地点及交通 

  中国科技会堂位于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3号,距离首都国际机场约34公里,具有便利的公共交通网络和服务,紧邻地铁1号线(木樨地站),并可通过多条公共交巴士线路与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相衔接(如下图)。  

  会议酒店及住宿 

  本次会议的主会场位于中国科技会堂(CHST)。组委会将在中国科技会堂预定一定数量的房间(每间598/晚)。除此之外,组委会建议参会者可通过旅行网站和机构(比如携程网https://hotels.ctrip.com、缤客网https://www.booking.com等),自行在附近预定酒店房间,比如国宏宾馆、新世纪日航酒店、西苑饭店等。  

     

  注册费 

  1)正式代表: 人民币2000      

  2)学生代表: 人民币1500 

  时间节点  

  51日: 发布第一号中文通知  

  81日: 发布第二号中文通知  

  101日: 发布第三号通知 

  会议秘书处: 

  中国古生物学会秘书处,email: psc@nigpas.ac.cn; 电话:025-83282138; 网站:www.chinapsc.cn  

  

  古脊椎所、古脊椎动物学分会报名,请与古脊椎所科技处联系:kjc@ivpp.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