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2022年度公开招聘管理和支撑人员启事

发表日期:2022-04-12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因管理和支撑队伍建设实际需要,经研究,决定公开招聘管理和支撑人员。现将招聘有关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一)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招聘; 

  (二)优化研究所管理、支撑部门岗位结构,适应研究所发展实际需要。 

  二、招聘岗位 

  (一)科研项目管理业务助理岗位1人、外事管理业务助理岗位1 

  1. 所属部门:科技处 

  2. 岗位性质:项目聘用 

  3. 招聘岗位职责 

  科研项目管理业务助理岗位:协助领导完成科研项目管理、科研经费管理,ARP科研项目模块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外事管理业务助理岗位:协助领导完成外事管理、成果统计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招聘岗位任职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科研管理岗位工作,责任心强,细致认真,具有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具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研究生学历、硕士及以上学位,有北京市户口且有相关工作经历满5年者,学历可放宽至本科学历、学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3)古生物学或地质学、考古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者优先;  

  4)具有科研材料撰写能力,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 

  5)身心健康。 

  (二)大数据中心实验技术人员岗位 1 

  1. 所属部门: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 

  2. 岗位性质:优秀技术人才项目聘用 

  3. 招聘岗位职责 

  负责重点实验室大数据中心数据预处理与三维重建;负责对实验测试数据进行分析、处理和解读;负责对已处理数据的验收、存储、整合、共享,并制定相关标准;负责化石材料数字模拟实体化;负责中心数据报告的编制;负责中心网站的更新与维护;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招聘岗位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实验室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服务意识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在研究所课题服务年限达15年以上者可以适当延长) 

  3)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文化程度、资格证书和劳动技能; 

  4)在研究所课题服务年限达10年(特别优秀者可降至6年)及以上; 

  5)身心健康。 

  (三)展教部技术支撑人员岗位1 

  1. 所属部门:古动物馆 

  2. 岗位性质:优秀技术人才项目聘用 

  3. 招聘岗位职责 

  负责博物馆的展览策划、布展撤展;模型制作、上色和装架工作;负责博物馆展品的维护检修工作;负责展柜设备、网站等的技术维护工作;负责观众接待、影厅和讲解服务;实施古动物馆的科普活动;负责小达尔文俱乐部的运营;承担志愿者招募及管理;承担观众的咨询、团体预约登记和相关信息统计;负责展教部的考勤、值班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4. 招聘岗位任职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热爱博物馆工作,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心、服务意识和积极的工作态度; 

  2)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在研究所课题服务年限达15年以上者可以适当延长) 

  3)具备与岗位相适应的文化程度、资格证书和劳动技能; 

  4)在研究所课题服务年限达10年(特别优秀者可降至6年)及以上; 

  5)身心健康。 

  三、待遇 

  工资福利待遇及合同管理按国家、院相关规定和研究所规定执行。 

  四、招聘程序 

  有意应聘者,请在202258日之前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jc@ivpp.ac.cn,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岗位名称-应聘人姓名。应聘材料具体包括: 

  1)《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项目聘用岗位应聘表》(见附件); 

  2)发表文章、获奖等证明材料以及学历、学位证书。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面试,材料恕不退回。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面试,并做竞聘报告(报告15分钟以内,回答问题10分钟)。报告主要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工作业绩;对应聘岗位理解与认识;未来工作设想。同时,在面试时提交纸质应聘材料。面试时间定于2022年5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应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五、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综合处 

   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联系人:马行超 

   话:01088369261 

    

  附件:2022年度中国科学院古脊椎所项目聘用岗位应聘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