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海内外人才招聘启事【长期有效】

发表日期:2022-08-30来源: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简称“古脊椎所”)最早前身是农矿部地质调查所新生代研究室,1929年4月成立于北京,1960年改称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至今。古脊椎所是我国目前唯一专门从事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古环境学及相关生物地层学研究的学术机构。

古脊椎所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化石资源优势,以建设国家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基础研究领域的“四个中心”(科研和学术思想中心、科技人才培养中心、化石标本和现代骨骼标本收藏中心以及科学普及中心)为发展定位,以建设成为中国地球科学和生命科学在国际学术界享有盛誉的科研机构为发展目标。古脊椎所力争率先进入世界著名研究所行列,保持我国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基础研究在国际上的先进地位,在提高人类对生命与地球演化规律认识等方面做出重大创新贡献。 

古脊椎所现设有四个研究室、一个研究中心和一个重点实验室,即古鱼类与爬行类研究室、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古人类与旧石器研究室、古环境演化研究室、周口店国际古人类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设有古生物学与地层学、地球生物学、科技考古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根据研究所科研布局与发展规划需要,现面向海内外人才招聘,竭诚欢迎有志之士加入研究所。

一、招聘岗位

面向社会招聘科研、支撑岗位人员,包括:留学回国人员、在职人员和高校应届毕业生,岗位包含但不限于: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旧石器考古学、分子古生物学、第四纪地质学、环境地质学及相关交叉学科。

二、招聘条件

(一)科研岗位

1.领军人才岗位基本要求

(1)在本学科领域具有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力,达到研究员岗位优秀学术带头人水平,具有科技领军才能和团队组织能力;

(2)具有在海外或国内知名科研机构、高校等担任教授或相当岗位任职经历,海外工作特别优秀或急需者,可放宽至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3)学风正派、诚实守信、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2.优秀青年人才岗位基本要求

(1)具备优良的科技创新潜质,有独立开展工作和较好的团队协作能力;

(2)应具有不少于两年的博士后研究经历(或具有一个聘期的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经历),或具有担任副教授或相当岗位的任职经历;

(3)学风正派、诚实守信、治学严谨,具有良好的合作精神。

各岗位具体要求及任职条件见附件1。

(二)支撑岗位

各岗位具体要求及任职条件见附件1。

三、岗位待遇

(1)根据北京市政策为留学回国人员、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优秀的非北京生源应届毕业生解决本人、配偶及子女北京户口;

(2)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享受公费医疗;

(3)配合中国科学院“3H”工程,协助职工子女入托、入学;

(4)提供完善的福利保障,人才公寓、带薪年假、年度健康体检和其他福利等。

四、聘用方式

按照中国科学院和研究所相关政策,根据拟聘人员具体情况,确定聘用方式。

五、报名要求和方式

有意应聘者,请将应聘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rjc@ivpp.ac.cn,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为:“岗位名称-应聘人姓名”。应聘材料具体包括:(1)《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岗位应聘表》(附件2);(2)发表文章、获奖等证明材料以及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复印件。

未通过初选者,将不通知面试,材料恕不退回。

初选通过者,请准备面试,并做竞聘报告,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应聘通过者需按规定进行政审和体检。

六、联系方式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综合处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联系人:马老师

电话:010-88369261

邮箱:rjc@ivpp.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