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关于举办“21世纪中国首届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专业培训班”的通知

发表日期:2010-04-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提高广大古脊椎动物学、古人类学青年工作者的业务水平,促进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学科健康持续发展,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特举办“21世纪中国首届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专业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级博物馆、高校、研究院(所)等机构从事与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研究相关工作的青年业务人员。

二、培训时间、地点

2010年8月2日至8月19日,为期18天。培训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培训学员请提前1天(8月1日)到研究所报到。

三、培训内容

培训班将邀请张弥曼、吴新智、周忠和、高星、刘武、王元青、徐星等学科带头人分别讲授古鱼类、古爬行类、恐龙、古鸟类、古哺乳动物、动物考古、旧石器考古、古人类演化等分支学科基础专业课程。另外还将邀请研究所技术室骨干讲解化石保护与修理的相关知识与方法。培训期间将组织与课程相关的野外考察。培训考核合格后将颁发结业证书。

四、培训班报名

各有关单位可选派1-2人参加此次业务培训,在2010年5月30日前将报名回执(见附件)传真(010-68337001)或邮寄或发送电子邮件至研究所科技处。

五、培训费用

参加培训学员交通与食宿费用自理,另交纳注册费800元/人、资料费200元/人。

六、其他

联系人: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科技处 魏涌澎

联系电话:(010)68354669,88369115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电子邮件:kjc@ivpp.ac.cn

附件:

中国首届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专业培训班报名回执单

单位名称

(加盖单位公章)

 

序号

姓 名

性别

民族

年龄

手 机

电子邮件

1

 

 

 

 

 

 

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