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咖啡沙龙第二百二十九期——辽西地区早白垩世多时间尺度古气候变化

发表日期:2022-04-02来源:放大 缩小

讲座题目:辽西地区早白垩世多时间尺度古气候变化

报告人:高远 副教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时间:202247日(星期四)下午14:00

地点:首建金融中心9层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辽西地区热河生物群保存精美的化石揭示了早白垩世鸟类、恐龙、翼龙、昆虫、被子植物的演化,但是系统的、定量的陆地古气候研究非常缺乏。报告人近年来基于沉积学、地球化学(团簇同位素和三氧同位素)、气候模拟研究,重建了辽西地区早白垩世百万年尺度、年际尺度陆地古气候变化。本次报告在介绍辽西地区研究进展的同时,兼顾相邻的松辽盆地大陆科学钻探白垩纪多时间尺度古气候变化研究成果。

报告人简介:高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15年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古生物学与地层学专业博士学位,2013年和2019年两次赴美国斯坦福大学访问与合作研究。主要从事白垩纪温室地球陆地气候环境变化研究,聚焦松辽盆地国际大陆科学钻探——松科1井、松科2井、松科3,综合沉积学、粘土矿物学、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等方法,研究白垩纪松辽盆地及辽西地区多时间尺度陆地气候环境演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Science AdvancesGeologyEarth-Science ReviewsPalaeo-3等刊物发表SCI论文13篇,主持或参加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项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