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博士后进站报告(陆丽丽)

发表日期:2023-07-11来源:放大 缩小

  报告人:陆丽丽 

  报告题目:两万年以来长江下游海岸带植被生态演变及其对气候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响应 

  合作导师:李小强 

  评审委员会主席:吕厚远 

  委员:同号文、杨益民、蒋洪恩、李小强 

  时间:2023714日(星期五)上午900-11:00 

  地点:主楼317会议室 

  内容简介: 

  报告人博士期间的工作是以植物为代用指标探究地质历史时期的植被、气候与环境变化,及其对人类生存环境的影响。人类文化文明起源、演替及其与环境变化关系是重大基础前沿交叉研究领域之一,选择典型区域和关键时段开展人地关系的过程和机制研究,是评估未来全球变化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环节。两万年以来,全球气候经历了从末次盛冰期向全新世温暖期的巨大转变,陆地生态系统也发生了重大改变。气候环境变化影响了农业起源和文化文明的演替发展。博士后工作拟从气候和文化区角度,选择长江下游文化区及其对应的广阔陆架地区沉积剖面和重要考古遗址,在建立高精度年代序列基础上,基于地质-生物-考古记录,综合运用古气候和古生态定量方法,开展多尺度气候-植被-生态及人类影响研究,探究两万年以来长江下游海岸带植被生态演变及其对气候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响应。 

  请委员们准时出席,欢迎全所同仁、学生参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