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2012年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招募学员

发表日期:2012-04-17来源: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年来,我国古生物研究出现了蓬勃发展的态势,每年在《Nature》、《Science》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上发表对我国古生物化石的研究论文十余篇。为了让海峡两岸青年古生物爱好者更好地了解我国丰富的古生物资源、研究现状及前景,增长地质学、古生物学和进化生物学等知识,激发对化石研究的兴趣,推动海峡两岸文化交流,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与台湾《科学月刊》杂志社将联合主办第六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古生物夏令营”活动,现在全国招收学员。期满结束后学员将获得我所和台湾《科学月刊》杂志社联合颁发的结业证书。

1.选拔对象:全国范围招收青年古生物爱好者。有意报考我所研究生的大学二年级以上学历,及有地质学专业、地理学专业和生物学专业背景的大学生和研究生优先考虑。

2.选拔方式:由报名者提交个人简历(简历中的“个人陈述”部分应介绍自己对古生物的兴趣、了解情况及个人特长,联系方式),学生证或者工作证复印件一份,夏令营组委会将从报名者中择优选取。

3.费用:学员需交报名费500元。往返旅费自理,活动期间费用(包括资料费、食、宿、旅费、营服)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支付。

4.报名截止日期:2012年6月10日。

5.夏令营时间:2012年7月8日—15日。

6.夏令营活动内容:

7月8日   报到

7月9日   举办开营仪式、主题讲座,参观中国古动物馆

7月10日   参观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北京天文馆

7月11日-14日 赴山东莱阳恐龙化石产地、蓬莱野外考察

       14日晚回京;颁发结业证书

7月15日    在北京解散

联系人:郭艳萍;联系电话:010-68351362

通讯地址:北京西直门外大街142号(邮编:100044)

电子邮件:guoyanping@ivpp.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