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表日期:2021-09-16来源:放大 缩小

  915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张亚平一行实地调研了中科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标本中心,深入了解古脊椎所最新取得的科研成果和技术平台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打造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国家重点实验室”为题,从研究所党建工作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十四五”规划思路与举措等方面,汇报了研究所的整体工作情况。在座谈交流环节,周忠和、朱敏、徐星、付巧妹等科研骨干和所领导围绕如何加强基础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和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问题与张亚平副院长及随行各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古脊椎所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对研究所在重大科研成果产出、技术手段创新、科研文化积累和国际影响力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研究所应在更广大的视野格局下,代表国家最高水平,引领全球的古生物学研究,以此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研究所应当充分发挥学科具有的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交叉的独特属性和社会关注度,作出对国家文化建设和提高文化自信有重要推动作用的工作;要保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的优良传统,传承践行老科学家精神,做好青年人才队伍建设;要探寻更多渠道,积极主动破解研究所发展面临的空间、编制不足、技术支撑人员评价与激励等难题。最后,张亚平鼓励全所同志向着更高目标迈进,将研究所建设成为引领世界古生物学发展的国际一流的研究机构。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监督与审计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古脊椎所班子成员、科研骨干代表、研究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