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要闻

头条要闻

古脊椎所传达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2-01-26来源:放大 缩小

  125日上午,古脊椎所传达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暨2021年度总结表彰会顺利召开。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传达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2021年度研究所工作报告。朱敏院士、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室和职能部门负责人、职工及研究生近100人通过线下、线上参加会议。副所长刘俊主持会议。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和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邓涛传达了院2022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定位,确立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工作标准,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着力抓好基础研究,着力抓好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攻关,着力培养集聚高水平科技人才,着力深化科研管理体制改革,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邓涛从聚势谋远,未来发展拓宽新平台;深耕不辍,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果;实干笃行,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赓续精神,党建工作呈现新风貌共4个方面系统回顾了古脊椎所2021年的工作,感谢古脊椎所人过去一年为研究所创新发展做出的贡献。邓涛希望全所上下共同努力,在2022年继续大力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积极组织争取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推动国家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标本及数据中心建设和落实国家科技管理政策改革,开拓奋进、积极作为、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构建国际一流的探索生物演化和人类起源及其环境背景的科学平台,为人类深刻理解生物演化与环境的关系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组织颁发了古脊椎所2021年度科研成果奖、两优一先奖、科学传播奖及“嘉奖”,表彰获奖者(集体)在过去一年做出的突出贡献。  

  本次会议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