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研究生支部召开十九大专题学习会议

发表日期:2017-11-02来源:放大 缩小

  20171031日,研究生党支部结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此次会议由龚宴欣主持,支部联系人魏涌澎老师出席会议。龚宴欣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报告从总结我党所取得历史性成就,到提出当下我国历史方位,两大重大判断,主要矛盾,指明了我党未来方向的十四个基本方略,九方面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八个明确,八个执政本领,还学习了新修订的《党章》的主要内容。此外,还特别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所寄予的“华夏复兴待后生”的殷切期待,鼓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之后多名党员在认真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谈了自己的感悟。裘锐同志认为针对十九大提出的脱贫目标,我们学生党员可充分发挥古生物专业的优势,去地方普及古生物专业知识,为科学普及做出积极的贡献,他建议我们古生物专业的学生应该提高科普扶贫的意识,认为通过加强化石挖掘产地的科普建设也可以带动与之息息相关的产业链上的经济发展,从而为国家的扶贫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对此,张茜楠同志结合自身出野外的经历,希望每个生活在物质丰足中的人,不要忘记那些正在角落里与贫苦生活作斗争的人们。此外在网络安全问题上,她认为营造一个清朗的网络环境对我们意义重大,每个人都应自觉维护网络环境,提高版权意识。姚娅同志也结合自身感悟谈了自己对精准扶贫的认识和看法。靳英帅同志就我党关于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历程谈了自己的认识,认为此次十九大最大的特点是主要矛盾的转变及与之相应的我党在各方面有了新的要求;其次他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会议中提到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仅惠及中国,而且为人类文明多样性贡献了中国智慧,这是一种文化与价值观的自信,也是实现复兴之梦的精神基石。 

  此次会议还进行了支部支委增选的工作。此次增补支部委员严格遵守相关流程,经无记名投票,最后选举崔心东、王建和裘锐同志为支委成员。此次增选工作进一步健全了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结构,为今后支部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保证。 

古脊椎所研究生党支部 

2017.11.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