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标本馆工作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6-03-04来源:放大 缩小

  所标本馆一直是研究人员非常关注的部门,其藏品是我所几代人辛勤劳动的结晶。在以往的工作中研究人员提出过许多问题及建议,所领导对此高度重视,为此,特地组织召开了一次标本馆工作座谈会。31日下午在317会议室,周忠和所长、苗建明书记、邓涛副所长、刘金毅馆长以及标本馆工作人员共11人参会,就如何更好地完善标本的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 

  会议由邓涛副所长主持,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标本馆近年来所取得的可喜变化与成绩,并表示标本馆工作始终是我所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随后周忠和所长对标本馆的历史、发展和现状,以及未来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鼓励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充分发挥积极性和创造性,集思广益,将标本管理工作做得更加完善。 

  与会代表在座谈会上群策群力,畅所欲言,就如何更好地开展标本的核查、追索与维护,如何与研究室以及其他各部门合作沟通,如何看待管理工作中面临的困难与困惑等问题与所领导们进行了深入交流。领导们就此做了细致的解答和阐述,并就研究人员关切的热点问题,如中加考察标本等,做出了安排和部署。最后,苗建明书记做了简要总结,充分肯定了标本馆是个积极向上的团队,要求大家正确面对长期以来历史遗留下的问题,并就此提出了解决的建议,期待标本馆的未来工作更进一步,更好地服务于科研及科普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