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召开2019年新年茶话会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125日上午九时,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全体同仁在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新春茶话会。 

  此次茶话会由研究室主任王世骐研究员和副主任李茜研究员共同主持。邓涛所长与受邀出席茶话会的科技处张翼处长先后发表讲话,并致以新春祝福。由于刚刚过去的2018年恰好是古哺乳动物研究室元老周明镇院士诞辰一百周年,在茶话会正式开始之前,与会同仁怀着思念与崇敬的心情观看了周明镇院士诞辰纪念短片。这位英俊儒雅的长者传奇的一生都浓缩在一张张老照片中,对场下的老先生们来说,与周院士有幸共事的经历仿佛就在昨天,对年轻人来说,老一辈古生物工作者的风采是他们一生追寻的榜样。 

  短片结束,在一片肃穆而又令人振奋的气氛中,茶话会正式开始。研究人员董为研究员、张颖奇研究员、白滨副研究员、孙博阳和博士后杨阳河山先后做了学术报告。报告期间魏涌澎书记致辞。报告内容从化石观测到古籍考证、从生物分类到地层划分、从动物演化到环境转变、从高大的马到矮胖的河狸,涵盖领域异常丰富。台下听众热情高涨,在每一个报告结束后纷纷提问,讨论极其热烈。短短的五个报告,全部结束时已到了午餐时间。 

  午餐期间为自由交流时间,新近入所研究生与博士后做了自我介绍,老先生对年轻工作人员和学生发表新年寄语。老先生们一方面感叹后生可畏,对年轻人目前所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另一方面,希望年轻人在老一辈学者打下的坚实基础之上,新时代优厚的研究条件之下,能够不忘初心、再接再厉,成就属于新一代古生物工作者的光辉业绩。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