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贵州省毕节市考察组来古脊椎所调研

发表日期:2019-04-19来源:放大 缩小

418日下午,贵州省毕节市政协文史委、市文物局组织的史前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14人来古脊椎所调研座谈。周忠和院士、邓涛所长、王元青研究员、张翼处长、王原馆长、赵凌霞研究员、侯亚梅研究员参加了座谈。

邓涛所长代表研究所对毕节考察团一行来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与毕节市院地共建合作情况、科研科普工作成果等。周忠和院士建议从科研成果深挖历史文化、推进开展科研成果科普化工作。双方就提高政府、社会各界对毕节市史前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工作的重视和关注,将史前文化资源转化为宣传、教育和文化旅游资源,推动地方史前文化遗址的保护与利用工作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最后,毕节市政协蒋从跃副主席感谢我所热情接待,并赞扬我所在地方文化保护工作所作出的贡献,希望能切实推动毕节市史前文化遗址的保护和利用工作。

史前文化遗址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古动物馆和周口店遗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