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暨 “七一”专题党课

发表日期:2019-07-02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七一专题党课。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含六级以上职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主持。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党98周年,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报告,结合研究所中心工作,总结所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取得的阶段性进展,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号召全体党员继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学多一点、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把主题教育活动做实生根。 

  为使广大党员更好地了解时政,在全球政治大背景下更好地理解主题教育的意义和内涵,所党委特邀中共中央党校教授、世界经济所副所长陈建奇博士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中美经贸摩擦演变及战略应对”的专题党课,陈教授系统介绍和分析了中美贸易关系的背景、演变过程、当前局势、应对策略等内容。通过生动的案例、科学数据分析和学习,全体党员了解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国际局势和背景,更加坚定了科技报国之心。 

  魏涌澎在小结发言时指出,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需要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学习,以及对全球大格局下当今时局的学习分析,我们组织全体党员以集体学习听党课的方式庆祝党的98岁生日,就是在践行“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的入党誓词;研究所要将主题教育与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