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周忠和院士当选美国鸟类学会荣誉会员

发表日期:2019-07-30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美国鸟类学会来信祝贺周忠和院士在今年6月召开的第137届美国鸟类学会年会上正式当选为荣誉会员。  

  美国鸟类学会(American Ornithological Society)是鸟类学最具影响和权威的学术组织之一,致力于促进学科发展和公众对鸟类学的认识。其荣誉会员(Honorary Fellow)授予美国、加拿大以外在鸟类学取得公认杰出成就的学者,总人数不超过100人。2019年共有四位学者当选,分别来自英国、南非、瑞士与中国。    

  周忠和院士是国际知名古生物学家。在脊椎动物的进化,特别是早期鸟类的系统发育、分异辐射、飞行进化、功能形态、胚胎发育和生态习性的分异等方面取得了若干突出的发现和成果,推动了中国在中生代鸟类研究领域的工作,使中国逐渐成为当今国际该领域最重要的地区之一。美国著名古鸟类学家Alan Feduccia教授在2006PNAS上发表评论文章中指出“周忠和的发现带动了随后发生的鸟类进化历史上最为重要的突破”。有关研究成果曾多次入选美国Discovery杂志年度100项科学新闻,中国基础科学研究十大新闻,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美国Science杂志年度十项重大科学突破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