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辉煌九十载,砥砺续华章——古脊椎所举办2020年职工新春联欢会

发表日期:2020-01-17来源:放大 缩小

  2020110日,作为研究所传统的凝心聚力的创新文化品牌活动,2020年度以“辉煌九十载,砥砺续华章”为主题的古脊椎所职工新春联欢会在所一楼大厅举行。张弥曼院士、邱占祥院士、邓涛所长、王秀琴副所长、魏涌澎副书记与所内职工、学生、离退休人员等共300多人参加联欢会。 

  邓涛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致辞。邓所长回顾了一年来我所在科技任务、科技成果、人才队伍、奖励荣誉、创新文化、科学传播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突出的成绩,对全所职工一年来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邓涛所长还宣布了研究所2019年度的科技成果奖和科学传播工作奖,并对获奖的职工和学生表示祝贺。 

  联欢会节目别具特色、精彩纷呈。由舞蹈协会带来的开场舞《盛世欢歌》欢快喜庆,让观众一下进入过年的气氛;所领导们带来的三句半《恭祝吉祥年》,点燃了现场的欢乐氛围;古哺乳室带来的诗朗诵节目《望海潮·古脊椎所九十周年献同仁》展现了古脊椎所人的坚持不懈的精神;由妇工委组织的儿童短剧《谁最牛》让大家对小演员刮目相看;重点实验室带来的歌曲《国家》为观众们展示了对祖国深切的热爱;研究生部的街舞《Your love》青春洋溢;古人类室潘雷、毛晓伟演奏的电影《怒海争锋》插曲《马德里夜晚的舞曲》和主持人郭林、邢路达《巴黎圣母院》选段《佛罗伦萨》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古环境室的小品《等你回家》引得观众笑声不断;研究生雷蕾演唱的歌曲《绣红旗》和文献情报中心的郭建崴朗诵的《北京猿人》情深意浓、回味悠长;古鱼爬室的京剧节目《智斗》和古动物馆的小品《明星来了》将现场的欢乐氛围推向高潮;舞蹈协会特色舞蹈《诺恩吉雅》展现了古脊椎所人的朝气和活力;王秀琴副所长带来的歌曲《亲吻祖国》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压轴节目是古脊椎所合唱团带来的《不忘初心》,多声部的完美融合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 

  整场联欢会好戏连台、高潮迭起,最终伴着《难忘今宵》的歌声、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带着对新一年的美好憧憬,我们全体职工喜迎新春的到来。
图片来源(臧海龙、许勇、陈冠翰、伊剑拍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