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0-05-12来源:放大 缩小

  59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主持。 

  会议深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向中科院党组反馈的巡视情况。 

  邓涛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任何形势下都能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要理论联系实际,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不断提升科学决策水平和自身竞争力;要武装思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下去,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豪情更加澎湃。当前中央巡视组对科学院提出的一系列反馈意见也是对研究所工作的重要鞭策,为我们更好地迎接对研究所的巡视、完善自己工作中的不足提供借鉴。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指出,近日发布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是为了全面落实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提供明确的责任要求和具体的责任落实指导,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高。结合去年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中科院党组巡视的反馈情况,和院里的要求,我所近期会陆续开展一些工作。 

  副所长王秀琴指出,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所领导班子建立了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快速响应、及时处置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凝心聚力,确保了职工和学生的安全,做到了“零感染”。目前疫情还未结束,我们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党中央近期重要文件、会议精神和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情况,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