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面向前沿,谋划发展——中国科学院生物演化与环境卓越创新中心召开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5-20来源:放大 缩小

  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基础研究,不断加强对基础研究的支持的新形势下,中国科学院生物演化与环境卓越创新中心筹建以来取得了若干重要原创性成果,得到了白春礼院长的重视和肯定。为进一步推进卓越创新中心健康稳步发展、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突破,518日,中心组织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地球科学处处长段晓男、副处长李颖虹,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所长邓涛、副所长徐星,南京地质古生物研究所所长詹仁斌、副所长王军,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杨石岭以及中心项目骨干70余人参加了此次视频座谈会。

  邓涛所长首先介绍了中心建设的最新情况,领学了在建院7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李克强总理的批示,刘鹤副总理的讲话,并宣读了白春礼院长对中心核心骨干付巧妹研究员团队最新成果的批示,希望中心成员深刻领会精神,运用到建设卓越中心的实干中,再创佳绩。

  付巧妹研究员介绍了成果和研究过程。随后,与会代表就如何推动中心发展、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动重大理论集成、推动仪器平台的共建共享、培养优秀人才队伍、加强国际合作和沟通交流、尝试管理机制改革等话题展开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十分热烈。

  段晓男处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中心筹建以来所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对中心未来的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紧紧把握科技政策变化和形势要求,时刻保持在忧患意识中努力向前的发展态势;第二要敢于尝试解决科学难题,用不怕失败的科学精神去啃硬骨头;第三要提前谋划布局做好中长期发展规划,加强顶层设计。他希望中心全体成员能以“重大任务的载体、重大成果的发源地、杰出人才聚集地、体制改革试验田”为目标,以激励评价体系、机制体制改革为抓手,锐意进取创新,攻坚克难,加强交叉与融合,加快推动中心建设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