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

发表日期:2020-06-09来源:放大 缩小

  529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特邀全国政协常委周忠和院士、全国政协委员徐星副所长、全国政协委员王元青研究员出席。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长、党委书记邓涛主持。 

  邓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副所长王秀琴领学了李克强总理2020522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领学了全国政协主席汪洋2020521日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周忠和院士、徐星副所长、王元青研究员分别介绍了“两会的盛况、交流了参加“两会”的收获和自身的感受。周忠和介绍了有关修订科普法推进科普职称和尽快建立健全国家应急科普长效机制等方面的提案;徐星介绍了关于加大基础研究经费投入、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在高端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提案;王元青介绍了有关简化古生物化石科研审批程序和化石标本进出境手续等方面的提案。相关提案引起共鸣,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就推动科技创新、夯实基础研究、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相关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了学习体会。 

  本次中心组学习邀请到身边的全国政协常委、委员从“两会”现场带来最直接“声音”和会议精神,是一次十分宝贵的学习机会。邓涛对全体参会人员提出学习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发挥科技创新在实现中国梦和建设科技强国中的核心引领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