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发函感谢古脊椎所捐赠口罩

发表日期:2020-06-12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古脊椎所收到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发来的一封感谢函,感谢古脊椎所在全球疫情最严峻的时期赠送大量支援口罩,这份感情温暖且珍贵。 

图1.感谢信(中文)

  日本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是日本国内最大的恐龙主题博物馆,古脊椎所与其在科学研究、科学普及等领域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在科学研究方面,近年来古脊椎所徐星研究员课题组与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福井县立大学合作在内蒙地区开展戈壁恐龙科考工作,并已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在科学普及方面,除提供多件固定展品外,近年来中国古动物馆与对方合作举办“恐龙的大移居”、“兽脚类:演变成鸟的肉食龙”等特别展览,在当地均引起了热烈反响。 

图2.联合科考

图3.合作展览

  今年4月,在我国新冠疫情缓和、各地复工复产之际,日本仍在疫情高峰时期,急需口罩等防疫物资。古脊椎所徐星研究员课题组陆续向福井县立恐龙博物馆和福井县立大学捐赠了一批口罩,用于当地的防疫工作。这一次友好互动展现了双方彼此关心、携手并进的深厚情谊,使双方搭建的科学友谊之桥更加坚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