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展览登陆深圳博物馆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放大 缩小

  由中科院古脊椎所与深圳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大型特展于2020717日在深圳博物馆正式开幕。 

  展览以脊椎动物的演化为主线,结合演化过程中的重大事件,讲述从鱼到人跌宕起伏、充满了奇迹与偶然的演化故事。 

  《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展览面积1000余平方米,展览包括中央大厅和二楼特展厅两个展区,展品包括化石、复原模型及雕塑近113件(套)。这是我所组织策划的《从鱼到人》大型巡展的第四站。在过去展览的基础上,结合观众和合作方的反馈建议,对展览内容和表现形式进行了改进和梳理,使展线更加清晰简洁,内容更加通俗易懂,贴近公众的文化需求。深圳博物馆为了更好地将内容呈现给观众,精心设计展陈场景,两个展厅一明一暗交相呼应,带给观众不同的情景体验。 

中央大厅展区,讲述脊椎动物演化过程中的九大事件 

二楼特展厅展区,讲述脊椎动物的分类和演化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和工作节奏。虽然展览筹备过程中遇到重重困难和波折,经过我所与深圳博物馆的共同努力,展览如期开幕,受到观众的强烈反响和一致好评。仅管有预约参观、限流政策和带着口罩参观的限制,依然不能阻挡观众预约参观的热情。结合疫情期间防控防疫要求,展览期间,我所将与深圳博物馆深度合作,推出形式多样的线上活动,以弥补广大观众无法现场参观的遗憾,使更多观众通过不同方式了解展览内容。 

  走进《征程-从鱼到人的生命之旅》,感受从鱼到人充满惊奇的进化之旅,相信这是不平凡的2020年里不平凡的一次体验!我们正在用行动和事实向世界表明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