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调研古脊椎所

发表日期:2020-07-24来源:放大 缩小

  723日上午,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部长李斌等一行到古脊椎所调研。古脊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主持党建工作调研会。 

  首先,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对李斌部长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古脊椎所简况。古脊椎所成立九十多年来,学科特色鲜明、学术积累深厚,以杨钟健为代表的老中青党员科学家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引领中国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学研究发展的初心和使命,薪火相传,为研究所的蓬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王秀琴副所长指出,古脊椎所的发祥地---周口店北京猿人遗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的中国首批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是国际古人类研究中心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研究所将深挖其科学精神,更好地发挥党员教育作用。刘庆国副处长介绍了古脊椎所党建工作情况。 

  李斌部长介绍了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的工作情况并就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管理和使用工作征求了意见。他对古脊椎所近期开展的党的宣传工作表示肯定,同时感谢研究所对直属机关党委宣传部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古脊椎所老一辈科学家的入党初心和家国情怀,对广大党员有着重要的教育意义。党建宣传工作起着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研究所继续加强这方面的工作,促进党建工作质量的全面提升。 

  会后,李斌部长等一行现场调研了古脊椎所所史馆和杨钟健纪念展室。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