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20-08-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所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活动的部署安排,7月底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开展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摘编》,观看了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平台上老一辈革命家、科学家的优良家风故事视频,并在线上分享了学习体会和感想。 

  党支部书记李淳指出,学习不是一时的,我们要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紧密结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努力工作,为研究所发展、为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群工统战委员郝昕昕在读到“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20161212日)”时感触颇深,分享了自己的优良家风故事。她的外公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一辈革命党员,从小外公就经常给她讲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教她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在红色家风中长大的郝昕昕,凡事从我做起,形成了优良的思想和品德。从小就树立了爱党爱国的信念、坚定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优良的家风教育让她时刻谨记老一辈革命者为国家、为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督促她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做好为人民服务的一颗螺丝钉。 

  通过“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不仅领悟了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而且坚定了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的政治信念,并将此精神融入到今后的科研事业和国家建设活动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