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强化组织保障 服务二次青藏科考——古脊椎所二次青藏科考东线队成立临时党小组

发表日期:2020-09-23来源:放大 缩小

  2020920日,由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带领的古脊椎所二次青藏科考东线队伍正式开启云南段的野外地层考察工作。为推进理论学习、思想工作和组织生活延伸至野外工作现场,确保组织程序不缺失,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考察队伍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党小组成员包括党委书记、所长邓涛、高级工程师时福桥、工程师张立民、硕士研究生巩皓,张立民任临时党小组组长。 

  921日上午,在考察丽江更新世地层的过程中,邓涛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参加了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在北京组织召开的专题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有关青藏科考重要指示与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刘鹤副总理具体要求。临时党小组立即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邓涛同志及时向全体野外科考队员传达了会议精神。他强调,全队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推进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工作,在本学科领域内肩负起历史责任。全体队员要不畏艰辛、不怕吃苦、增强能力、发扬传统,在科考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从考察完丽江古城区蛇山更新世剖面下来,有一座明朝所建的东元桥。“长征之路:蛇山白塔恩情古,漾江恩桥岁月深”,桥头的石碑娓娓道来那段军民情深的红色历史。19364月,经过长途跋涉的红二军团在贺龙、肖克等人的带领下,翻越邱塘关抵达丽江城郊。424日,当红二军团来到东元桥时,从丽江县城赶来的100多名群众早已等候在这里,他们手举“欢迎义军”字样的彩旗,箪食壶浆迎接红军。

  邓涛同志强调,长征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勇往直前。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同志更应该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野外科考队的党员更要冲在最前线,肯干脏活、累活,不断磨练意志、锤炼作风,继续深入推进第二次青藏高原科学考察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