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2020年度全所警示教育暨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0-11-15来源:放大 缩小

  1112日,古脊椎所纪委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全所警示教育暨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大会。会议由副所长王秀琴主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全所职工、研究生共180余人参加了专题报告会。 

  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首先简要介绍了报告会召开的有关背景情况、重大意义,然后按上级党组织要求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我院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及其他典型案例。此外,结合近期研究所接受我院政治巡视反馈的问题整改情况,魏涌澎对相关问题、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剖析了相关问题和案件职工违反党纪党规的主客观原因,并对今后改进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魏涌澎强调,全所党员干部职工要强化“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有关认识,继续提高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岗双责”意识,更要做好“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表率。 

  科研诚信教育专题报告中,魏涌澎以《继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科研环境,传承好研究所优良传统和学风》为题,做了专题报告。报告详细阐述了科研不端行为各大类型的具体内容,选取了多起影响恶劣的学术不端行为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和解析,并对照我院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进行了科研活动原始记录规范工作提醒。此外,魏涌澎还简要通报了研究所近期在科研诚信建设工作方面的进展情况、今后的有关工作计划。最后,魏涌澎号召全所职工、研究生继续共同努力,纪检组织做好及时提醒教育工作、引导工作,导师们做好表率,大家齐心协力,为研究所继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传承好研究所优良传统、保持好研究所良好学风、作风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