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东亚季风—干旱区晚新生代古生物与环境及祁连—鄂尔多斯地区新生代地层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11-19来源:放大 缩小

  东亚季风—干旱区晚新生代古生物与环境及祁连—鄂尔多斯地区新生代地层研讨会暨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第九届生物演化与环境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于1030日至111日在宁夏银川市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第四纪科学研究会生物演化与环境专业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物演化与环境卓越创新中心主办,宁夏地质博物馆协办。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西北大学副校长张云翔,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局副局长余秋生,宁夏回族自治区地质博物馆馆长毛有明等出席并参加会议。

  研讨会由古脊椎所王世骐研究员主持,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致开幕辞。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高校等多家单位的数十余名国内同行参会。本次大会共安排12场报告,内容涉及宁夏地区新生代地层与哺乳动物化石研究的历史和进展,内蒙古萨拉乌苏动物群的新研究,中新世中国北方地区的草原环境的研究,昭通水塘坝晚中新世中猴的发现及意义的探讨,柴达木盆地早渐新世古海拔和古环境的重建,无角犀亚科的系统发育关系的研究,临夏盆地安琪马类新材料兼论东亚地区安琪马类演化研究等与中国内陆西北干旱区新生代地层古生物、地质构造、古环境演化相关的科学问题。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宁夏地质博物馆,并对宁夏同心庙儿岭和灵武周家沟等地进行野外实地考察和地层观察。

  此次研讨会加深了领域内学者对我国内陆西北干旱区新生代地层古生物、地质构造、古环境演化的认识并加深了交流与合作,同时对促进新生代陆生脊椎动物的起源与演化项目研究进展也有积极意义。

邓涛所长致辞

同心庙儿岭野外地质考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