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11-30来源:放大 缩小

  1124日,古脊椎所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古脊椎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会前,古脊椎所党委根据党内法规和院巡视整改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规定,在北京分院分党组的指导下,研究制定工作方案:领导班子采用集体学习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规章制度中有关巡视工作的内容,结合实际深刻领会精神;通过设立意见箱和召开全所干部职工大会发放征求意见表格广泛征求意见,并针对征集的意见认真进行分析研判;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开展谈心谈话,找差距不足,探讨问题根源,找解决问题办法;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牵头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发言提纲。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魏涌澎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汇报研究所在“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针对每一项问题和不足进行深入剖析和研判,提出十四项具体的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了对照检查发言,相互之间进行了深刻的相互批评,并各自就涉及自身的批评表示虚心接受,在今后的工作当中一定全力争取改进。 

  本次民主生活会紧密围绕巡视整改主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与中层干部、群众之间紧密联系,深刻剖析问题,解决实际问题。邓涛最后提出要求,班子成员应继续做好会后整改落实相关工作,根据整改举措清单,指导和监督各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全面提升研究所创新能力和治理能力;通过召开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就广大职工群众普遍关心问题的整改措施、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公开,并接受广大职工群众的监督;同时,我们要继续加强班子建设,在职工群众的监督下不断提高班子履职尽责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