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2020-12-16来源:放大 缩小

  20201215日,古脊椎所研究室第一党支部在谈古斋召开了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茜主持。 

  李茜首先对2020年度本支部开展的各项工作做了回顾和总结,报告主题为“将支部工作落地生根,助推科研卓越创新”,其中着重回顾2020年度本支部工作中两项较为特色的活动(湖北疫区点对点开展防疫物资的捐赠以及对杨钟健院士“光荣入党”的学习)跟大家展开交流,从中总结经验、展望未来。李茜还列举了支部成员在野外工作中成立临时党小组的优秀事迹,为大家在以后科研工作中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供了典范。最后总结到,2020年支部工作倡导思想学习与科研工作相融合,创新了研究室党支部的工作,激发了党员的主动性、能动性,提升了研究团队的意志力、创新力。随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言,各自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同时,大家也提到了支部工作中的不足,例如由于科研任务不同,野外地点和时间不同,学术交流等诸多原因,致使绝大部分时间段无法组织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党建活动,这也给支部集中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了挑战。最后,大家对支部全体党员和支部委员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