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科院古脊椎所外籍专家艾莉达受邀参加在华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1-02-03来源:放大 缩小

  22日,古脊椎所外籍专家艾莉达受邀出席由国务院举办的在华工作外国专家新春座谈会。会议听取外国专家对中国改革发展的意见建议,与外国专家共叙友谊、共谋发展、共话未来,向外国专家送上新春祝福与问候。来自美国、意大利、新加坡、尼泊尔、英国、法国的专家围绕中国经济、教育、科技、环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谈了意见和建议,艾莉达副研究员在会上发言并交流。 

  新闻链接:https://tv.cctv.com/2021/02/02/VIDEjiRWwP7pcDqurJZfTmAx210202.shtml 

 

 

艾莉达·巴约勒(Alida M. Bailleul 

  Alida M. Bailleul博士2018年入选中科院国际人才计划国际博士后项目,进入古脊椎所热河生物群研究团队,现任古脊椎所副研究员,是国际古组织学领域的专家,其研究成果获得古脊椎所20192020年度重大成果奖。 

  巴约勒博士2015年开始,一直从事古组织学研究,她是新组织学技术手段的开发者之一,该技术可以深入揭示骨骼发育的细节。她积极与国内科研人员协作,进一步提高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研究水平与世界知名度。2020年,她在《国家科学评论》杂志在线发表研究成果,在出土于美国蒙大拿州晚白垩世堆积的幼年斯氏亚冠龙软骨化石中,发现了可能保存至今的软骨细胞、染色体及DNA20191118日,她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在线发表了关于热河生物群马氏燕鸟(Yanornis martini)的前齿骨和其可能关节的部分齿骨的前端的研究成果。2019321日,她及团队成员在英国《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在线报道了世界范围内首个腹腔内含有蛋壳的灭绝鸟类——反鸟类化石,为研究古鸟类的生殖繁育提供了新的信息,进而为探知早期鸟类的演化历程提供了新的证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