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表日期:2022-01-26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院办公厅安全工作有关精神及研究所年度工作安排,古脊椎所于16日召开了交通安全工作会议,124日开展了节前安全大检查。 

  16日召开的交通安全工作会上,主管部门传达了《展览路地区2022年“春运”交通安全责任书》、《西城区展览路地区社会单位交通安全目标管理责任告知书》精神,组织车辆管理人员和驾驶员签订了《交通安全责任书》,通报了研究所2021年交通违法情况。会上,王秀琴副所长强调,交通安全也是安全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研究所园区地处首都核心区内,又紧邻首都体育馆北京冬奥会场馆,临近冬奥会开幕、春节佳节即将来临、全国“两会”不久召开之际,我所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树立“安全无小事”的思想,把安全工作提高到“讲政治”的高度,做到警钟长鸣。 

  124日,研究所分别对重点实验室、标本修理室、学生公寓、锅炉房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安全工作的实地检查。检查组在重点实验室区域,认真检查了危险化学品购买、管理、使用等问题,要求实验室按照《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购置、存储、使用和处置等各个环节的管理,确保研究所科研环境安全。 

  在检查中王秀琴提醒职工节假日期间,提高安全防患意识,要求行政处做好离京人员报备登记,做好节假日期间研究所园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研究所工作园区的安全,让全所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顺遂平安的新春佳节。 

  研究所相关职能部门同志参加了此次节前安全大检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