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学习会

发表日期:2022-04-1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根据院党组关于专项工作的有关要求,4月15日下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专题学习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副所长王秀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四条规律性认识、七个方面政策取向、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纪委书记刘光仪领学了近平总书记《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一书,重点学习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与内在关系;副所长刘俊领学了侯建国同志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用的论述,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领域和对我院改革创新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群宣传处处长刘庆国全面领学了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重点从修订背景、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主要内容四个方面系统学习。

  邓涛强调,要深刻理解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要深刻理解科技创新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支撑引领作用;要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对标对表,对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进行问题查摆;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经济规律办事,履行好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职责使命,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