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凝练奋斗誓言

发表日期:2022-06-28来源:放大 缩小

  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根据院党组和所党委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有关要求古脊椎所实验支撑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了系列活动。 

  5月,党支部围绕学习研讨、查摆问题、改进提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支部书记李淳带领全体党员对照六对照六看六查要求,结合支部实际展开讨论,提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今后的整改方向和措施。 

  6月,党支部围绕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凝练奋斗誓言开展学习研讨活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对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院党组重要会议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各位党员联系自身工作岗位,结合技术创新发展、个人奋斗经历强化职责使命,进一步明确个人奋斗目标和价值追求。 

  党支部凝练提出了技术支撑人员所秉承的化石精神。即,要像化石一样,埋藏时默默承受地质的压力与时间的洗礼,不断凝练蜕变,再现时为科学研究提供坚实可靠的证据辅助。勤劳实干、默默奉献、历经磨砺、技艺精湛积累传承、敢于创新化石精神的灵魂与内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