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青藏高原生物演化考察队荣获“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称号

发表日期:2022-06-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科技创新工作中发挥好“两个作用”,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前夕,表彰一批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古脊椎所青藏高原生物演化考察队等30个团队荣获称号。 

[video:“演化亿万载 生命逐山高”--青藏高原科考团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和青藏高原综合科考重要指示精神,古脊椎所青藏高原生物演化考察队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薪火相传,刊石求知,充分发挥“两个作用”,勇于探索,潜心钻研,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长期从事青藏高原生物演化的研究工作,在野外科考和研究中取得系列重大成果,创立“走出西藏”理论,发现西藏最早人类遗存,揭示青藏高原在全球生物多样性形成历史中的“演化枢纽”作用,赢得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