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古脊椎所举行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22-07-01来源:放大 缩小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630日下午,古脊椎所举行 七一主题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中层干部、党员代表现场参会,全所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提醒每一位党员不忘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会议通报了我所近期受表彰的支部、集体和个人:研究室第一党支部获院四强标兵党支部称号青藏高原生物演化考察队获院科技创新先锋团队称号、李瑛同志获颁“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邓涛为全所党员讲了题为《伟大的奋斗“一大”到“十九大”》的专题党课。党课重温了党的19次代表大会的红色历史记忆,讲述历次党代会中不为人注意的细节,带领全体党员再次回顾了党的百余年苦难辉煌的奋斗历程,再顾初心使命,牢记使命担当。邓涛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邓涛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始终牢记我们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扎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