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组织学习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近期重要工作部署

发表日期:2022-07-08来源:放大 缩小

  7月7日上午,古脊椎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员中层、在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集体学习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精神,新时期院人才工作的总体目标要求和强化人才工作的党建引领,充分认识新时期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人才工作的重大意义;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工作的启动背景、总体进展、要求及重点任务等。 

  副所长刘俊围绕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会议精神做重点发言,指出研究所要汇聚国际人才培养技术队伍保持学科国际领先地位;要“走出去 引进来”,所内青年要到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交流,同时要把访问学者和客座研究员制度做实,协同攻关;要重视青年人才的培养,在科研项目、待遇等方面有所倾斜,为青年提供更多领衔担当机会 

  纪委书记刘光仪围绕全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做重点发言,指出国家对基础科学日益重视,既给研究所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也使人才竞争形势日益激烈;要结合自身需求,突出重点,构建差异化的人才竞争策略,在稳定支持、分类评价体系、化石修复队伍的培养和管理、青年人才培养和“3H”工程等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建设创新高地和人才高地。 

  党委委员李小强围绕中科院国重体系重组工作会议精神做重点发言,指出相关工作进入新阶段,要认真学习重要批示精神和我院工作安排,要统一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认真思考,积极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改革,重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马行超、郝昕昕分别做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邓涛总结发言,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贯彻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奋力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明确新时期人才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改革举措和新时期中科院人才工作的使命定位和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升全所上下对国重体系重组工作的思想认识,要理解工作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研究所要找准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的研究方向,紧跟院党组的改革步伐,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