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与组织发展事宜

发表日期:2022-07-11来源:放大 缩小

  76日上午,研究室第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理论学习并讨论发展预备党员事宜。党支部书记裴树文主持会议,全体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

  理论学习环节,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首先由群工统战委员关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27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重点解读,通过学习使我们坚定了文化自信,也意识到身为考古工作者的责任与义务。而后由支部副书记赵克良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文章中深刻回答了生态文明建设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最后与会党员纷纷交流了此次理论学习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此后要继续深入理论学习,立足岗位实际,切实践行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

  在接下来的预备党员发展环节,首先由发展对象周新郢同志汇报有关情况,宣读《入党志愿书》;入党介绍人李小强、吴妍同志分别介绍了周新郢同志的培养教育情况;支部副书记赵克良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了周新郢同志的审查情况及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意见的情况。之后与会党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通过无记名方式进行了票决,结合未到会党员提交的书面意见,支部16名正式党员全票表决通过,同意周新郢同志被接收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随后周新郢同志向全体党员表态,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支部书记裴树文代表党支部向预备党员周新郢表示祝贺,对其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今后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

  此次支部党员大会的召开,强化了理论知识学习,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促进党支部成员之间的交流与讨论,并为支部建设输送了新鲜的血液,突破长期以来科研一线发展党员的困境,增强了支部的活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