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一行访问古脊椎所

发表日期:2022-08-11来源:放大 缩小
  810日,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等一行访问古脊椎所,洽谈交流合作事宜。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刘俊副所长、刘武研究员、吴秀杰研究员、裴树文研究员、付巧妹研究员、科技处张翼处长、古动物馆王原馆长参加座谈。
  邓涛所长对国家博物馆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介绍了研究所九十余年发展史和取得的重大成果,及“百万年人类史展”的构想和筹备情况。王春法馆长对研究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提出举办“百万年人类史展”是响应总书记“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的号召。会议就展览筹备、布展形式和展览内容等展开讨论,希望本次展览将有助于“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提供坚强支撑”,并同意进一步优势互补、在科研等领域深化合作。
  来访人员参观了古动物馆古人类展厅、中国科学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和标本中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