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航天精神”,助力科学创新

古脊椎所野外考察队在“神舟六号”降落点开展党建活动

发表日期:2022-08-16来源:放大 缩小

  8月上旬,古脊椎所周明镇早期哺乳动物研究团队环境考古创新团队在内蒙古四子王旗开展科考活动,工作地点恰好距离“神舟六号”降落点仅几公里。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野外考察队于84日下午在降落点开展了主题为学习航天精神,助力科学创新的党建活动。 

  党委委员李小强研究员主持活动。他指出本次野外科考不仅获得丰富的化石和新石器考古材料,也有幸来到降落点现场,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航天精神,鼓励大家要在学习航天精神的同时努力搞好野外科考,助力科学创新。 

  研究室第一党支部书记李茜研究员满怀深情地表示,“神六”的成功回落不仅展示了我国科研的强大,也展示了伟大的航天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鞭策下,我们作为中科院的科研团队,要在具体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和担当。刚刚入党的周新郢研究员感慨伟大祖国无论是航天事业还是地学研究都在快速发展,不断赶超世界先进水平,他也会为科学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白滨研究员感触颇深,回想自己从事古生物研究的初心与老科学家忘我科研精神的鼓励是分不开的,表示会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基础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中科院委员会主委王元青研究员受邀参加活动。他指出我们国家的航天研究事业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成就,离不开历代航天工作者的奋斗、继承与创新。古脊椎所建所90多年来也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国内外学术界赢得了很高的学术地位,同样也是一代代科学家在艰苦的条件下,不断努力、积累、传承的结果,希望年轻一代能向老一辈科学家们学习,将“航天精神”和科学家精神不断传承,为古脊椎所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最后,李小强强调,“神六”降落点与我们野外考察点如此接近,“航天精神”以及我所杨钟健和周明镇等老科学家精神围绕在我们身边,在祖国欣欣向荣的今天,我们要进一步继承老科学家精神,学习和发扬“航天精神”,认真搞好野外科考,做好科学研究,未来取得更多的创新性成果。 

 
[video:党建活动视频—081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