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小小古脊椎所研究员——2022年暑期研学营”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2022-08-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培养孩子们学习科学的热情,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826-29日,由中科院古脊椎所工会主办、中国古动物馆承办的为期三天的“小小古脊椎所研究员——2022年暑期研学营”圆满结束。

  古脊椎所领导、所工会高度重视暑期研学营的开展,古动物馆制定研学营方案整个方案内容动静结合,既能科学探索又能锻炼孩子们的体能,从上课场地到课程设计到各类教具及资源配置,从专业老师聘请到多元化特色课程开展每一项方案都是数易其稿后,最终落地实施。 

  课程设置充分发挥中科院古脊椎所和中国古动物馆的优势,开设了具有古生物特色科普课程和科学探索课程,使职工子女更好地了解父母的工作内容,进一步激励孩子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探索科学的意识和行为习惯,营造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播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 

  此次研学营活动是首次为职工子女举办的活动,课程的设置进行了大胆的尝试,让孩子们在快乐学习、科学运动中,一起度过了短暂而有意义的假期时光,为职工减轻了暑期照顾孩子的压力和负担,让职工能放心安心地投入工作,将古脊椎所对职工的关怀落实到行动上,不断增强所内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