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2022-10-27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6日上午,古脊椎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所作报告全文、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 

  二十大会议代表付巧妹研究员受邀参会并做重点发言。她分享了参会所见所闻以及学习体会,报告中鲜明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一体部署,展现了新征程赋予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新要求;对报告提到的“四个尊重”深有感触,作为基础研究的科研工作者来说是备受鼓舞的;得益于近年党和国家对科研人员的重视和支持,所在科研团队开展了很多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科研工作者。 

  邓涛传达了中科院召开全院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会的精神,并就全所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三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对标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新部署新要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四是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所要开展分级、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研究所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发展、新突破和新跨越。 

  与会同志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感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