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公共技术中心在科技部组织的2022年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优秀成绩

发表日期:2022-10-31来源:放大 缩小

  20227月至8月,科技部、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委托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我所公共技术中心获“优秀”成绩。 

  本次考核共有全国24个部门345家单位参加,涉及原值50万以上的科研仪器共计4.7万台(套),重大科研基础设施85个。根据专家集中审核评分和现场核查,共有50个单位管理制度规范、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考核评定结果为“优秀”,我所位列其中,排名第45名(2021年考核结果为第52名,良好)。 

  公共技术中心未来将围绕学科发展需要和国民经济战略发展需求,继续规范科研设施与仪器设备的运行开放管理,加强高水平专业化的实验技术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全面提升研究所在学科建设和在学科发展领域内的科技条件支撑能力,为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的顺利实施、学科发展和重大科研项目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