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发表日期:2022-11-14来源:放大 缩小

  1111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张亚平一行调研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参观了中科院脊椎动物演化与人类起源重点实验室、古脊椎所2022重大成果展参加调研座谈会。 

  在调研座谈会上,古脊椎所党委书记、所长邓涛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以及国际合作、科研诚信和科技伦理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交流环节,古脊椎所科研骨干和所领导围绕如何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科技与科普平台建设、深化国际合作交流等问题与张院长及随行各局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亚平认真听取了古脊椎所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的交流发言,充分肯定研究所不断利用最新的技术手段,发挥国家化石资源优势,在地球科学、生命科学和人文科学交叉领域取得全球瞩目的重大科研成果。他希望研究所结合地方需求,充分发挥先进的科研和文化优势建设地标性科研科普平台。他指出,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研究所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重视基础研究,创新技术方法,建全球具有独特优势的技术平台,提高国际化水平整合本领域国内外优秀的人才和资源,引领学科领域的发展,建设成为全球学术制高点和研究中心。 

  中科院监督与审计局、国际合作局、科技促进发展局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古脊椎所班子成员、重点实验室、研究室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