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二次青藏科考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古脊椎所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2023-03-01来源:放大 缩小

  227日下午,第二次青藏科考青年学术交流会在古脊椎所顺利召开。青藏科考领导小组办公室、科技部战略规划司薛强二级巡视员(副局级)、规划司方叶副处长、丁楠四级调研员和李伦可三级主任科员等相关同志参加会议。我所邓涛所长做特邀报告,李志恒副研究员及来自中科院青藏所、动物所、地质地球所和地理所等六位青年科学家做科研成果报告。王世骐研究员以及青藏科考十大科考任务代表参与了会议讨论。 

  会议报告了近20年全球植被变化对地表可用水量的影响、大熊猫自然保护区体系中同域大中型兽类物种周转格局及驱动因素研究、临夏盆地的鸟类化石和埋藏学启示、藏东由低地沙漠转变为高山森林的隆升过程、喜马拉雅中—东段锂铍资源科考新进展、气候变暖驱动了生态系统碳排放的温度敏感性趋同等科研新进展,以及我所近期在珠峰地区发现两亿年前完整海洋生态系统的新成果。 

  薛强充分肯定了科考任务取得的新成果,并对科考夯实基础和成果集成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各任务专题之间加强联系,关注重点区域,主动加强跨学科交叉融合,积极推动联合考察。希望科考十大任务加强项目管理、自主安排组织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交流会议,形成能够相互验证的科考成果集成。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