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红船领航 不忘初心——古脊椎所早期脊椎动物科考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3-03-24来源:放大 缩小

  春节刚过,中科院古脊椎所早期脊椎动物科考队就在朱敏院士的带领下,先后两次赴浙西北地区志留系地层开展野外考察,并在考察期间成立了临时党小组,到考察路线上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党史,汲取力量,将学习教育与科考工作有机融合。 

  嘉兴南湖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中国共产党在红船中诞生这一伟大革命实践所展现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 

  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科考队党小组通过现场学习,接受了红船精神的教育和思想洗礼,纷纷表示面对新形势、新使命、新机遇、新挑战,要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船精神,不忘初心,不断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斗的力量。 

  本次科考过程中,科考队员发扬不畏艰辛、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连续对浙江淳安、安吉、长兴以及安徽宁国、黄山等地的志留系开展了详细的野外考察,发现了多条值得进一步深入工作的新剖面,为以后的科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科考党小组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

早期脊椎动物科考队在浙江长兴志留系曙鱼化石产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