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古脊椎所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专题学习交流

发表日期:2023-05-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5日,古脊椎所领导班子组织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会。党委书记、所长邓涛主持,中科院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孙建国、组员王静到会指导。 

  邓涛向指导组汇报了古脊椎所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总体情况以及研究所近期工作进展,并对所班子成员学习交流提出要求。他强调,举办读书班是贯彻落实中央及我院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方式,是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引领作用的实际行动,要带动全所党员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知行合一,联系实际,增强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科技创新的能力本领。 

  刘光仪作了题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报告,全面系统深入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相关章节、《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论党的自我革命》等内容。她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刘俊以“提高文化软实力 增强文化自信”为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基础研究,努力夯实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根基、努力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努力提高国际话语权,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提高文化软实力,增强文化自信。 

  孙建国对古脊椎所读书班学习交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古脊椎所学习研讨准备充分、研讨深入、紧密结合实际、凝聚思想共识,收到明显的学习效果。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要继续认真学习,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高质量的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读书班期间,所领导班子还将通过集中学习、实地调研、交流研讨等,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