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一行到访古脊椎所

发表日期:2023-05-30来源:放大 缩小

  525日,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馆长次仁罗布等一行访问古脊椎所。古脊椎所邓涛所长、张翼处长、王原馆长和吴飞翔研究员参加座谈,商讨双方合作事宜。

  作为第二次青藏科考“高原隆升与生物协同演化”专题负责人,邓涛所长向次仁馆长一行介绍了我所青藏科考的历史传统和亮点成果,表示将全力支持青藏科考成果转化、落地藏区、服务藏区的实践,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山西运城博物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和支持西藏自然博物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内地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优势互补,推动双方博物馆和科研单位在“建设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和开展“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华文明历史研究” 中做出更大贡献。吴飞翔研究员介绍了拟于今年7-8月间在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推出的“演化亿万载,生命逐山高——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展”的基本情况和筹备进度,该展览受西藏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第二次青藏科考支撑服务与成果转化”)支持。

  次仁馆长真诚感谢古脊椎所对西藏自然科学博物馆的大力支持,祝贺青藏科考队取得的可喜成果,热切期待科考队将其科考发现与成果在藏区分享和传播,提出与古脊椎所和中国古动物馆进一步合作的具体请求,并拟在其馆内建立科考专家工作站,为赴藏工作的科考队提供办公场所和其他必要的支持。双方议定,在青藏高原古生物科考成果展开展之时签订双方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双方的深入与务实合作。

  次仁罗布一行参观了中国古动物馆和古脊椎所所史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