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党史教育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古脊椎所野外科考团队在古田会议旧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表日期:2021-06-23来源:放大 缩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党中央号召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中科院古脊椎所野外科考工作繁忙,党员同志利用野外考察的机会因地制宜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中科院古脊椎所尤海鲁、冯文清野外科考团队在福建地区开展恐龙化石考察工作,工作期间会同福建省地调院、中国地质科学院、四川自贡恐龙博物馆、云南禄丰市自然资源局等单位组成临时联合党小组,共同参观古田会议旧址和古田会议纪念馆,学习古田会议内容和精神,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和洗礼。

  古田会议,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军于19291228日至29日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的第九次党的代表大会,因会议在福建省上杭县古田村召开,史称“古田会议”。

  会议认真总结了红军创建以来党在同各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作斗争的过程中积累起来的丰富经验,统一了思想认识,通过了多种决议,决议的中心思想是要用无产阶级思想进行军队和党的建设,系统地解决了建党建军的一系列根本问题。会议选举产生了新的中共红四军前敌委员会,毛泽东当选为书记。

  古田会议将马克思列宁主义与中国革命斗争的具体实践相结合,解决了如何从加强党的思想工作着手,保持党的无产阶级先锋队性质和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根本问题,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的发展史上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通过此次党史教育活动,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老一辈革命家在艰难环境下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与时俱进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科考团队在野外考察期间合影

党员同志在古田会议旧址参观学习

附件: